木工爱好者-木工网

标题: 宜家的这款沙发床,自己做划不划算?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chiption    时间: 2008-10-4 11:52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chiption    时间: 2008-10-4 11:54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chiption    时间: 2008-10-4 11:56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diiiiing    时间: 2008-10-4 14:08
呵呵,将你的骨头熬你的油
作者: 严丝合缝    时间: 2008-10-4 14:13
当然是自己做好了,买来的没有乐趣。
作者: chiption    时间: 2008-10-4 15:13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牛栏居士    时间: 2008-10-4 16:31
尺寸和图都有了,为什么不尝试DIY的乐趣呢?
作者: lanlantongtong    时间: 2008-10-4 19:01

作者: 捞仔    时间: 2008-10-4 21:45
IKEA送货就是加钱的 这个和国内商家不一样
作者: chiption    时间: 2008-10-4 22:58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xdon    时间: 2008-10-5 01:27
划不划算 商业化的东西 肯定是要比自己做划算的
是否自己做 每个人条件不同情况也不同
不知道你工具有多全 这工程至少要有切割的圆锯(最好要有台锯 不然那么多的排骨条用圆锯真是......),雕刻机(没有台刨情况下最好的修直边的工具),电钻起子 ,五金油漆 , 木料至少松木级
最重要的剩下的就是时间,有时间初学者慢慢磨都会磨成功
。。。。。。。
作者: chiption    时间: 2008-10-5 10:02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joe66670941    时间: 2008-10-5 15:33
當然DIY啦,其實架可以用任何廢置的木來做呀,又環保又省錢
作者: xdon    时间: 2008-10-5 19:35
标题: 回复 12楼 的帖子
木方当然要刨平啦 不刨平如何做家具 除非那种个性化的东西

木料松木是比较好的选择了,比杉木中看,也容易寻得,当然还要看所处地有哪些优势木头了 比如成都 柏木就比较容易 。。。。。。

建议用集成材吧 这样你可不用刨 集成材都折腾不清楚 实木方就别谈了

再建议换个作品折腾,比如做个五斗柜这样东西,中小型柜类东西 练练手

再有决心折腾 上台锯 压刨吧
作者: dlc11306    时间: 2008-10-5 23:49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作者: zgyl5634    时间: 2008-10-6 09:46
做吧,其乐融融
作者: 对酒当歌    时间: 2008-10-6 18:08
都到这里头混了,还用问吗?
作者: 涡轮发动机    时间: 2008-10-6 18:50

作者: 我这一辈子    时间: 2008-10-6 23:43
各人不一样,有的人干活算苦力就不合算,有的人干活算享受就合算
作者: birdpar    时间: 2011-10-23 11:57
有了图纸与尺寸,肯定得自己动手才对得起自己来这个网站了
作者: sml    时间: 2011-10-24 17:19
如果计算成本的话,自己做的东西一定比量产的商业产品的贵。
你自己的时间和劳动的成本是多少?
计算过么
作者: yuguotian007    时间: 2012-12-14 12:48
做的肯定没有卖的划算,不过买的就没有做的过程的乐趣,这就是钓鱼吃和买鱼吃的差别。
作者: tan_design    时间: 2014-1-4 17:25
太强大了 。。有没实体照片。我也想做一个
作者: sj123    时间: 2014-1-7 14:54
哎!楼主好些没。希望看到LZ 的新沙发(自己DIY)的
作者: bnmzxcv    时间: 2014-1-7 19:22
这个东西要用硬木做,象松木之类的软木做很容易散架子的。
作者: crk8899    时间: 2015-4-15 11:18
直接做沙发,不要什么沙发床,没什么用。
作者: cchhxx    时间: 2015-4-18 14:37
不划算
作者: cchhxx    时间: 2015-4-18 14:41
这种结构本来就不结实,用3年可以
作者: 生哥    时间: 2015-4-19 10:52
正准备用免漆板做,海绵和沙发布已买好





欢迎光临 木工爱好者-木工网 (http://www.zuojiaju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