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: 4775|回复: 103

哮天犬.根付 手件(鹿角 珊瑚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1-30 13:1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红衣法师 于 2018-1-30 13:13 编辑

       各位兄台,許久不見,近來研究新的雕刻技術,所以論壇發帖見少,還請諸位諒解。      眼看快到年底,春節就要到了,所以今天就發一個應景的東西吧,明年是狗年,最應景的當然就是狗的題材了。這件東西在狗題材里屬於比較偏門的,那就是中國傳統神話里的神犬,大名鼎鼎的二郎神的寵物,哮天犬。哮天犬就是天狗,說到狗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它的胃口很好,是不是吞吞太陽,啃啃月亮,所以就有了日食和月食。所以這件東西的造型設計就體現了這個主題,一隻猛犬,一邊舉著太陽,一邊張著大嘴要吞月亮,所以染色過程中我發了個朋友圈,許多朋友看到黏糊糊黑漆漆一團的時候都猜說是個打籃球的狼,或者是砸核桃吃的熊。這件東西我使用了多重染色(聲明下:文玩絕對不能使用化學染劑,我使用的百分百都是天然染料,非常費事,過程很折磨,所以染色法目前暫不公開,請諸位諒解。)因為是咱們中國的神話,所以這狗不能是外國品種,我做成了一頭中國四眼土狗的形象。過程如下,請諸位看官過目,原料是犴達罕鹿角尖一截:
微信图片_20180130120448.jpg

评分

参与人数 7刨花 +260
收起 理由
寻找幸福的猪 + 10 大师精作
太白鸟 + 10 厉害
dong32131227 + 10 很好,支持!
jsyzjjh + 10 又见大师神作!
把盏读茶经 + 10 楼主的制作过程很详细,受益匪浅
小侠 + 200 大师作品。
雯潇爸爸 + 10 写的不错!

楼主热帖
[红衣法师的一平米] 虎嗅,掛件小牌(非白 螺鈿 牛角)
[红衣法师的一平米] 旺財 掛件 緒締(非白 胭脂螺 牛角
[红衣法师的一平米] 哮天犬.根付 手件(鹿角 珊瑚)
[红衣法师的一平米] 如意達摩 置物(非白 非黑 硨磲 牛角
[红衣法师的一平米] 鮟鱇 .手件 挂件(鹿角 牛角 珊瑚 螺
[红衣法师的一平米] 藏豕 . 手件 三通(鹿角牛角琥珀珊瑚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30 13:1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往下是過程
IMG_20180112_132818.jpg IMG_20180112_132825.jpg IMG_20180112_132829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30 13:14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IMG_20180118_145728.jpg IMG_20180118_145735.jpg IMG_20180118_145815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30 13:14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IMG_20180118_145829.jpg IMG_20180118_145851.jpg IMG_20180118_151105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30 13:1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除了染色,眼睛鑲嵌了紅珊瑚,包括第三隻天眼,另外還做了個緒締配飾,造型做成了一個雲頭。 IMG_20180125_232444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30 13:1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品上台
IMG_20180125_231201.jpg IMG_20180125_231221.jpg IMG_20180125_231240.jpg IMG_20180125_231249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30 13:18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IMG_20180125_231340.jpg IMG_20180125_231356.jpg IMG_20180125_231428.jpg IMG_20180125_232333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-30 13:2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看,漂亮,精致,造型好独特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30 13:22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為了表現太陽和月亮的區別,除了使用不同顏色和大小外,太陽表面我浮雕了火焰和三足烏鴉,月亮表面浮雕了雲朵和蟾蜍紋,出典都從中國傳統神話里來。
IMG_20180125_232806.jpg IMG_20180125_233133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30 13:24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了,帖子完畢,不過新年還沒到,新年前我還有一貼要發,作品題材依然是狗,不過風格迥異,已接近完工,請各位繼續關注,謝謝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刨花 +10
收起 理由
自由的自由的心 + 1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-30 13:2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明天晚上它就吃月亮!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-30 13:2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-30 13:3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见法师神作。居然是繁体字,哈哈。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-30 13:34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法师分享过程,凶狠的啸天犬形象完全表现出来了。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网站公告上一条 /1 下一条

木工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QQ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中国木工爱好者-木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14002140 -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北京木之友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2( 京ICP备12003219号-2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