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: 2967|回复: 75

活不好,但图多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5-14 20:2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做了好久的一件作品,太多个第一次!第一次做粽角隼,第一次做穿带,第一次用刹的方法修缝……等等很多个第一次!感谢论坛能够让我这个木工小白在这里学习!闲话少叙,先上成品
4 d/ c; c- T0 o2 q+ {6 F* ] 202622xaiqiiiqfapbo2bi.jpg 4 l! M2 }4 ?! }4 Q5 Y" }* Y1 q$ Y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2623h0gio6q661heemmg.jpg " f0 x% z% [0 l1 z% F# }0 m8 k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2625uqcx66squiz9pqz6.jpg 9 O9 ~+ U8 z8 K7 W" P) L) g6 u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2626yebevblspopslov7.jpg
7 A0 H2 K+ f" \5 p( T! M. _1 I 202628zo3tu8elbsz6l6so.jpg
6 ^5 s  ^) \; x- {. R 202629hyz8ed557de6h35y.jpg
$ s6 W% w+ G6 `

评分

参与人数 3刨花 +30
收起 理由
金生木 + 10 给力
tjfish888 + 10 用心制作!
雯潇爸爸 + 10 字字珠玑

楼主热帖
[中式传统DIY] 活不好,但图多
[综合讨论] 纠结!玩不过来!
[现代木工DIY] 一块边皮料
[手动工具] 老刨刃
[木材五金] 充实的五一劳动节
[木材五金] 手工开板
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发表于 2018-5-14 20:29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做工蛮细的!
5 v9 m& B1 J9 j  Y; e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5-14 20:30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拍了好多过程,现在发现有点乱,从面开始吧,没带锯,手工开板实在是太累了
! V2 ~" B0 N2 B0 P5 Q( d 203018a7bu97b6wbozmqva.jpg
1 Q" R' n' ^0 E" {  Y 203019z4wlzswgzcwl3fl4.jpg 9 M1 o( |9 }, D  G# M, q+ Z; P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3020qzn9ayara9kdazi6.jpg ) ^/ k# Q/ {; c& E0 }3 H$ `6 o# F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5-14 20:33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喜欢先凿眼在锯角度,论坛里看到过锯完角度在凿眼的,个有个的做法吧
! [& J6 V& q9 q% I4 g 203323v33ooe73uub0dk6n.jpg 4 L& Z. p) Y6 p  L6 }# Z$ f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3325n33zr9gg1h2i8cff.jpg . X3 w7 q2 I7 A/ U; Y# \9 [" U' r, q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3328nlata7hhnhlw7o7e.jpg
; P' r# _9 }+ `0 _' b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5-14 20:3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是这个设计有点不太懂,请教一下。有罗锅枨还需要加个管脚枨么?还有这个腿的形状有什么讲究?
7 z2 c$ j' ~4 {' r( }3 M5 A" c6 r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5-14 20:3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然后开始开隼头,我用了两个简易画线器定位隼头的大小,找块料先试下,感觉还可以
, Q9 m3 q9 d/ d- Y6 r/ W 203621o8nf1aqphgig10y8.jpg
* U, y' W# P: x6 ~ 203622mtcy26cs18r1rufs.jpg + U7 n8 F! k! T/ ]6 R8 v3 @2 t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3623qvo96iiojoayrhxv.jpg 6 H9 s+ X3 Z1 I' T2 F. m* T0 I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3626hwz56x6hdvobkx6o.jpg
1 Z$ r( n, p2 y 203627lf284zgzlk81gd3l.jpg
; k& A' x* ]% H3 w; k( y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5-14 20:3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然后上正式的6 {/ v1 J2 m  v; {. Y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3807t16g1ppy71mqy2ap.jpg
7 a6 A3 y5 a" X, m: w4 l9 u* G 203808uc71cbx8yxcn1y71.jpg
* j. ^. \% h* P% Z 203809bovnqdffns44qvxs.jpg & b! `9 |3 d2 B& a9 V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5-14 20:4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组装了一小下,感觉不严发到我的群里,有师傅帮我出主意用锯刹下会好点+ _5 m" ~0 S! W6 q, X: f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4138xpbn11vtq1wwswv0.jpg / U, P( x, i5 G' w' a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4139hpr26ay8pe0yjopj.jpg # P6 V1 r" a6 e5 ?+ R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4141id4vvyoyl3dhshdm.jpg ( \+ _- q; B: e9 S* j2 V5 ?' e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4142d8tnm48h52g812nm.jpg $ w& \  P  m4 d: |3 o! ?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4143uzrl7q39vavp9hoq.jpg
- B8 z3 {& g) r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5-14 20:4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吧,那就刹吧!又怕不够90度,所以做了个90度的角,夹好在刹
. O7 Q2 d. Z% x5 t5 K+ a 204408uc1c6rhahh766g8h.jpg 3 o6 _4 f- R* A% b& P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4410ala91wmaq1dqzleu.jpg
# E$ i' N/ O1 h# l 204410rkdvkkadhhvhkhzl.jpg / u5 }% z( ~4 B- _+ C# x5 g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5-14 20:4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as8p90 发表于 2018-5-14 20:41
# A4 b' o$ u1 U3 W9 i组装了一小下,感觉不严发到我的群里,有师傅帮我出主意用锯刹下会好点

4 B; `# c2 r* }8 A! p可以进群吗; d1 `) f. O6 _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5-14 20:4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反正是各种修啊!虽然不是那么完美,那么严,但我真的尽力了,就这样吧!!3 t' S8 X8 o% c5 H; F4 m5 L' C& c. }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4639ug0bgmmltm666vmb.jpg 7 u1 q% L- Z+ ?$ c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5-14 20:49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概修完角,就得开面的粽角了,这回学聪明了,留半线,留下修的量,没办法谁让咱水平有限!+ ?1 r3 g5 p2 z) A) {/ X9 E! Q8 r' `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4947ac7ey75ew7gzrg38.jpg ) [/ B) E4 N4 \& y' g: |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4948og6aveesv1ggew8u.jpg 7 \7 r0 f$ Y4 j) _- C5 Y0 D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4949k55yy3ri5mwmry5w.jpg 5 y$ c' X# B! N' f5 P8 [  e5 w1 V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5-14 20:5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来不想做穿带了,可群里的师傅说这样不够传统,好吧硬着头皮做吧!6 t6 x0 L- m% f* Q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5312gil7ckq0j2qiqtpx.jpg
; T" F6 C, s8 i 205312kl4d5mdbbc2tm8vb.jpg
- f5 \3 i; s3 c( B$ L 205313vuufeyvuvm9kvx9u.jpg 1 v& r% l0 [# U; H9 P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205314r1kttyc1u1j9qttk.jpg   Q$ Z* M/ a( _- G( P- L2 U7 i5 c" r/ W) }鏂囩珷鎽樿嚜 涓浗鏈ㄥ伐鐖卞ソ鑰呯綉  www.zuojiaju.com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5-14 20:5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只能说666
" n$ E  q% G  b7 S* @/ Q2 Y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木工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QQ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中国木工爱好者-木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14002140 -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北京木之友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2( 京ICP备12003219号-2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