楼主: 知一

[其它] 紫檀嵌银-2018年终总结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1-4 08:3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风从北方来 于 2019-1-4 10:04 编辑
知一 发表于 2019-1-3 11:49
是的,用小锤子砸扁嵌入,圆丝用于弧面大的地方

砸扁是只砸二面,砸成鼓形?嵌的时候平面朝上还是平面在左右,弧形朝上?或四面都砸,改成正方形截面嵌到槽里???另外您的挖槽用的球刀是在某宝上买的吗?有店铺名赐下可否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4 20:30:3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不错  牙机开槽以后还打磨不  要不开的边缘不平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6 21:3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你的作品,有了学习嵌银丝的冲动,下一步一定的好好学一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6 22:38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dingyubo 发表于 2019-01-03 08:44
请问,您是美院毕业的吗?如果是,我是没希望了,如果不是,我还能再努力努力。

20年前中专毕业,所学专业是制冷与空调。2011年开始手工制作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6 22:39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可不吃泡面 发表于 2019-01-03 09:33
银丝在你手里仿佛画家的笔一样,来去自如

太过奖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6 22:39:2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90号慢车 发表于 2019-01-03 14:01
做工真好,简洁干净,’赏心悦目。像你学习

谢谢鼓励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6 22:44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风从北方来 发表于 2019-01-04 08:38
本帖最后由 风从北方来 于 2019-1-4 10:04 编辑


砸扁是只砸二面,砸成鼓形?嵌的时候平面朝上还是平面在左右,弧形朝上?或四面都砸,改成正方形截面嵌到槽里???另外您的挖槽用的球刀是在某宝上买的吗?有店铺名赐下可否?

银丝砸扁嵌入的目的是为了能嵌得更深,你可以先试着做做看,光有理论是不行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9 09:1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师能发个素材贴么?看你银镶的素材真的好漂亮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0 22:24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希望跟您能多学一些,太漂亮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2 16:31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2 17:43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向大师请教大师:我我是个爱好者,山寨了一些嵌银,做法是先开槽、银丝砸扁嵌入,然后点502,打磨抛光,开始很漂亮,但时间长了有的银丝会脱出,不知啥原因,如蒙大师赐教不胜感激,敬谢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2 19:36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木易家园 发表于 2019-01-12 17:43
向大师请教大师:我我是个爱好者,山寨了一些嵌银,做法是先开槽、银丝砸扁嵌入,然后点502,打磨抛光,开始很漂亮,但时间长了有的银丝会脱出,不知啥原因,如蒙大师赐教不胜感激,敬谢!!!

你好,银丝脱落有以下几个原因吧!一个是槽挖得比较浅,容易脱落,建议槽深度在1MM以上。第二个是打磨太狠,会造成两个问题,一个是银丝磨掉太多,一个是打磨太快导致银丝发热502失效。第三是槽挖得太宽银丝压入不够紧实,502没有浸入到位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3 10:3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牛!真是勤耕不辍,感受到从心底的喜爱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4 11:3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风从北方来 于 2019-1-14 11:37 编辑
知一 发表于 2019-1-6 22:44
银丝砸扁嵌入的目的是为了能嵌得更深,你可以先试着做做看,光有理论是不行的。

第一个简单作品...

山寨的第一个简单作品...

山寨的第一个简单作品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木工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QQ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中国木工爱好者-木工网 公安备案号 46010802000427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4( 琼ICP备18001209号-1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